遥映人间冰雪样

时速五百。

【林秦】 比鸡翅好吃一百倍的秦明

元旦贺文。小段子系列。

OOC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之后。

 

晚上十一点四十八分,距离秦明三十五岁生日结束还有十二分钟。

林涛在厨房,一个人刷锅洗碗。

 

他老早就想着这一天,卯着劲儿想好好庆祝,想了一肚子不走套路,好清纯好不做作的纪念方式,最后全被突发案件拦住了,和秦明一起加班到九点,累得话都快说不出来。

到家已经九点半,明明是秦明的生日,家里却黑灯瞎火,冷锅冷灶,简直凄凉。

秦明自己对生日向来没什么想法,每年都由着林涛折腾,今年少过一次也不算什么,进屋先去洗澡了。林涛想的和他正好反过来:每年都过,只有今年草草翻篇,不能忍。

浴室里水声哗啦啦响着,林涛在厨房翻冰箱。乍一看什么都没有,翻翻捡捡,勉强找到一把青菜,一对鸡翅,一挂细面。

职业原因,他们家开火的频率实在不高,所以林涛一直没什么机会增长厨艺,反倒是——可能因为善于用刀——秦明的手艺还不错。

不过即便如此,下一碗面对林涛而言还是轻而易举的。

 

秦明洗澡出来正擦头发,隔着层大毛巾忽然闻见饭菜香气,家常的,热汤热饭的香,难以言喻的熨帖。

也许是晚上扒拉的几口盒饭比较难吃,也许是洗澡消耗的热量太多,秦明,一向自律的秦明,摸了摸胃,自觉走向厨房。

 

“好香,做了什么?”

林涛从锅里捞面,正好把盛好的递给他。“家里没别的了,我就下了碗面。”

他放下筷子,用毛巾囫囵包住秦明头脸,“怎么头发没擦好就进厨房?你也不怕冻着,回头又说头发有油烟味,还得再洗一次。”一边说一边把人往餐厅带。

秦明手里端着热乎乎的面,顺着林涛的力闭眼走,在毛巾里绷不住地笑。

 

鸡翅面虽然不常吃,但味道意外的不差。秦明非常自我放纵地吃掉了一整碗,强迫自己不去算多摄取的能量。

如此良辰美景,如此赏心乐事,他情愿将严谨、科学和自我约束暂时丢开。

此时此刻,吃多了的顾虑,远不如和林涛交换一个鸡翅味道的吻来得重要。

 

林涛越过桌子捧住秦明脸的时候,摸到他没干透的头发,心想算了,反正一会儿还要洗。

坐着的那个嫌仰着头累,站起来却还是被高个子的按住亲。林涛的力度压过来,秦明又把重量分给桌子,很快大腿就被压得闷痛。

他有点郁闷地推一推林涛,“卧室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床上才是消弭身高问题的好地方。空调运转着嗡嗡响,秦明鬓边很快又被汗浸湿了。林涛吻他鼻尖那颗痣,换来一阵愉悦的轻颤。

因为没能好好庆祝,林涛怀着点补偿的念头,越发温柔细致起来。秦明觉得自己被直白的情欲打开,又被重塑,相连处的热辐射到全身,暖洋洋地沁到骨头缝里,流汗也畅快。

 

白天他们都累得不行,这会儿又精神起来,折腾了好一会,还是秦明先撑不住,困得眼睛已经合上了,一脚把还在他身体深处磨磨蹭蹭的林涛踹出去。

嗓音沙哑,“记得洗碗,明天早上没时间。”

林涛苦哈哈套裤子,给秦明拧条毛巾简单擦了擦,被子盖好。

最终秦明也没有再去洗澡。

亲一亲睡着的人潮湿细白的指尖,林涛很小声地再次说:“生日快乐,老秦。”

 

TBC/END

 

大噶跨年/元旦快乐啊!


评论(12)

热度(1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