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映人间冰雪样

时速五百。

【林秦】谁说秦明不懂情趣

日常。

OOC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以后。

 

“唉……”

林涛趴在桌子上,一小时内第一百零一次叹气。

大宝忍无可忍:“我说警察同志,还有五分钟就五点了,你就行行好回家去睹物思人如何?”

林涛早早处理完事情,跑到秦明办公室来,一会儿摆摆椅子,一会儿擦擦落灰,实在没事干了就叹气。

老秦出差的第五天,想他。

他见大宝端坐一旁,噼里啪啦地敲字,答非所问:“宝哥,你还不下班?”

大宝往后一瘫:“老秦开了几天会,我就加了几天班,”又猛地直起身,目光死寂:“还有一份报告没交…”

“象征性心疼你一下。”

大宝微笑,“我更希望你能用实际行动心疼我。”

林涛若有所思,“说得对,那我就——”

大宝眼睛亮起来。

“下——班——啦——!”林涛摆了个爱莫能助的手势,第一百零二次叹气:“老秦后天才回来,唉……”

留下咬牙切齿的大宝。

加班不说,还要被塞狗粮。

嗨呀好气哦。

 

林涛脚刚踩到下楼的台阶,就听到大宝发出一声短促的惨叫。

他疾步返回,只见大宝捧着一份文件,看起来要厥过去了。

“怎么了?”

大宝晃一晃文件,生无可恋:“需要老秦签字,明天下班之前交。”

她把文件挡在脸上,满是懊恼地回忆:“我明明记得老秦走之前我给他了,怎么又到我这儿了?难道我失忆了?”

林涛摸摸下巴上的小胡子,忽然上前一步抽走了大宝手里那几页纸,往外去了。

大宝诶了一声:“你干嘛去?”

林涛头也不回地挥挥文件:“我去用实际行动心疼你啊宝哥!”

 

秦明一出会展中心就被热浪扑了满面。

开会时久坐不动,冷气一直开着,他被吹得头疼,此刻又陷入潮热窒闷的空气中,背心快要和衣服黏住了,索性脱了西装外套,松开领带,袖子也挽上去,方觉得透过一口气来。

他一边往酒店走一边翻出手机来,看了眼回去的车票。

没走几步,他想起连吃五天一成不变的酒店餐,终于无奈地往不远处的美食街去了。

一家一家地走过,秦明的觅食之路分外艰难——职业原因。

在不侮辱自己的知识,就委屈自己的胃的抉择中,他瞥见一家肉蟹煲,小小的一张门脸儿,黄色招牌上一只红彤彤的Q版螃蟹,张牙舞爪,横行霸道。

林涛挺喜欢吃这个。夜色里秦明望着那只胖胖的小蟹,笑意无限温柔。

他走进那家店,点了小份。

锅子端上来,汤汁鲜亮,蟹壳澄红,分量很足。纵然秦明怀着满腹缱绻心思,也选择暂时臣服于口腹纯粹的愉快。     

他没能全部吃完,结账时越发觉得应该和林涛一起来,点一个中份。

秦明沿着来路往回走,前几天一直在酒店看资料,今夜是头一次正经欣赏这座城市的夜景,

八点半光景,天已经全黑,秦明手臂上搭着外套,慢悠悠穿过酒店对面的路口。

车辆犹在身后川行不息,酒店楼下人来人往,夜风却忽然沉默了一瞬。

秦明在闪烁霓虹里,汹涌人潮中,准确又不敢相信地捕捉到一个刚才还心心念念的背影。

 

分明是同样的酒店,今天只是多了一个林涛,秦明看什么都觉得顺眼,连等电梯时遇见眼熟的与会者,他的笑都比往日和煦几分。

短发的俏丽女子看他身边的林涛:“这位是秦老师的朋友嘛?”

秦明心情很好,但也无意多说,林涛也点头致意。

电梯一到,女士优先,他们站在轿厢靠后。

沉默的攀升之中,秦明垂在身侧的右手被悄悄触碰。他回握住对方手掌,下意识清清嗓子,耳后红得分外明显。

电梯里真热啊。

 

走廊里铺着地毯,走起路来没声音,幽长又安静。

林涛把秦明的手整个儿包住,心疼:“你们开会冷气打到多少度啊,手都冰凉,感冒了怎么办?”忽而想起刚才的姑娘,又有点酸溜溜:“有人挺喜欢你的啊。”

秦明简直哭笑不得,走到房间门口了也不急开门,“点头之交而已,我连她叫什么都没记住。”

他眼神里带着一点笑意,长而浓密的眼睫在暖黄灯光下连成一线惊心动魄的深浓黛色。

林涛那丝不合时宜的醋味霎时烟消云散。

他的吻落下来。

 

笼罩在熟悉而安心的气息中,秦明闭上眼睛。

那么林涛,你来猜一猜。

我是不是真的忘记要给文件签字。

 

TBC/END

 

澄清一下(?),老秦不会真拿工作开玩笑的,如果林涛没来他会在第二天提前回去哒,文中隐约提了一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