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映人间冰雪样

时速五百。

【林秦】携手

前文在这里这里

OOC和Bug(如果肯定有)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以后。

 

秦明是见惯了生死的人。

他从不惧怕并且能从容面对终将到来的死亡。

做法医四十年,见得多自然就看得开。对别人和自己都一样。

 

退休之后他的身体渐渐不太好,椎间盘突出是法医的职业病,疼得厉害了睡不着,芬必得也没什么用,时常需要林涛半夜起来给他按摩,结束之后俩人都一身汗。秦明是疼的,林涛是累的。

后来他尽量不吵醒林涛,六十多岁的老人,觉越来越少,起来了很可能再也睡不着。等他睡下,就该林涛失眠了。

然而相处了一辈子的枕边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他在想什么,何况秦明睡眠向来清浅,一发作呼吸重得不像话,根本瞒不过林涛。

每次听见秦明拼命压抑疼痛时颤抖的呼吸,林涛伸手摸到的肯定是一头冷汗,他忍不住:“老秦,咱们把手术做了吧。”

没退休时怕手术耽误工作,退休之后拖着拖着就到了现在,已经是老毛病了,手术效果总比保守治疗好。

大宝知道了也劝他,一劳永逸,省得多遭罪。

秦明本人就是法医,不会到老了反而讳疾忌医,改天就让赵斯恬陪着他和林涛去了医院,定下手术的日子。

 

秦明手术结束被退出来,疲累和局麻的药效让他有点想睡觉,只隐约看着了林涛的身影就困倦地陷入睡眠。等到麻药失效醒来,才发现林涛不见了,只有赵斯恬在旁边。

秦明心里一颤,一言不发盯着赵斯恬。

小姑娘和小时候一样敬畏他,根本藏不住什么,竹筒倒豆子一样讲:“林涛伯伯刚才突然晕倒了,初步检查是急性脑供血不足,妈妈在楼下照顾他。”

赵斯恬的话落在秦明耳边仿佛惊雷炸响,带着轰隆隆的回声。

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

饶是秦明反复要求,得见林涛也是第二天晚上的事了。

林涛醒得很快,他在秦明手术前一天晚上没怎么睡好,加上秦明手术的时候精神紧绷着,一时没撑住才倒下了。只是着实把赵斯恬吓得不轻,当即给大宝打了电话。

大宝正拿着林涛的病历本看,转头瞥见秦明被赵斯恬推过来,不由得叹口气,把老花镜一摘,病历本一递,“你跟他说说吧。”

 

等大宝把门带上,两个病人相对而视。

秦明看着林涛因心虚而有些飘忽的眼睛,不合时宜地走神了。

林涛的身体状况看起来比自己好,但也仅仅是看起来。他早年在刑警队同样是一身伤,年富力强时觉得男人身上的伤疤是勋章,没什么大不了,临到老旧伤开始裹乱:一下雨就浑身酸痛,之前肩上那一枪中的也太是地方,从伤处往下,连带着整条胳膊像是有蚂蚁在爬。

全都不明显,全都是隐患。

秦明回想起得知林涛晕倒时的心情,不得不承认,他还是怕的。

怕的不是死,怕的是死会带来与林涛的分离。

秦明低头握着林涛没输液的那只手。他们这样紧紧相牵了几十年,从青春年少一起走到了两鬓斑白,只要一想到死亡会让他不能再这样牵着他的手,甚至不能再触碰他,秦明心里就会涌起巨大的恐慌。

虽然这种情绪与他一贯的刚强冷静不符,但此刻他打心眼里庆幸

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 

林涛看见秦明进来就直觉可能要挨骂,他做好了准备,结果秦明低着头不说话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他心反而慌了:“老秦?”

“我错了老秦,你别担心,我就是前天晚上没睡好,大宝非要让我做检查,其实一点事没有,你忘啦,上个礼拜我还把大米提上楼呢。”

还是不理他。

他更急了:“我错了,我保证,我去做检查,乖乖听医生的,你别生气了好吗?宝宝?”

秦明终于抬起头来。林涛并不常叫他“宝宝”,一般这个称呼适用于有数的几个时刻,眼下脱口而出,可见是真的慌了。

他眨眨酸涩的眼睛,瞪半躺在床上的老头儿:“那是谁把米提上楼之后直叫手疼?看你以后还逞不逞强。”

 

林涛果然乖乖去做了检查,秦明也回到楼上自己的病房里休养,换成林涛上楼去陪他。赵斯恬怕他俩无聊,带过来一个IPad,林涛爱看谍战剧,有部片子,他看了挺多遍,很喜欢。

某天上午,秦明有些困,半眯着眼睛养神,林涛在他床边守着,病房里静默无声,他模糊听见林涛反复看的那部剧里,有个姑娘带点哭腔的声音:“我不怕死,我怕死了以后,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秦明悄悄勾住林涛手指,在一片灿烂的晨光里,获得一个紧紧的回握。

 

TBC/END

 

秦明老师被“宝宝”哄好了,又说“宝宝”这个称呼只适用于少数时刻,我能问是哪几个时刻吗?

林涛:……咳。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