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映人间冰雪样

时速五百。

【林秦】画眉柳

原来老秦在孤儿院待过,更心疼老秦了。所以我要写甜的!要撒糖!

一个个小段子吧,可能有后续。

OOC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之后。

久到什么时候呢?

久到林涛搬进秦明家已经好些年,大宝也遇见她的警员先生,生下了一个和她一样可爱的小姑娘。

今年四岁的小姑娘有一双和她的妈妈一模一样的眼睛,笑起来慧黠又灵动,嘴甜得不像话,林涛当年就没能降住李大宝女士,如今自然也没让她家公主殿下生出多少敬畏,每次过来都嚷着要林涛伯伯抱。

林涛是爱极了这个孩子的,他和秦明不会有孩子,领养又太不现实,毕竟他们都是警察,有时自顾尚且不暇,很难周全地陪伴一个孩子成长。于是他把大宝的女儿当成自己的女儿来疼爱。

小姑娘亲近他,愿意叫他抱着举高高,虽然林涛每次这样做李大宝都会拿手指在脸颊画三道:“赵斯恬小朋友,你多大了呀还让林涛伯伯抱,羞不羞!”

赵斯恬小朋友如法炮制“羞”回去,“才不,我就要!”

林涛偶尔和她同仇敌忾,大部分时候还是先把小姑娘放下来,等她一个转身,小人儿又和林涛凑一块去了,一大一小两个人对着什么都能嘀嘀咕咕地笑半天,像是共享了一个秘密。

 

大宝摇头失笑,真是两个小孩儿。

 

赵斯恬小朋友和秦明就没那么亲昵。

如果说林涛是她的“朋友”、甚至“兄长”,那么秦明就是她的“老师”、“长辈”。她甚至还没上小学,但这并不妨碍秦明成为她人生中第一个,也是最重要的一个,真正意义上的“老师”。

她尊重并敬爱他,不仅仅因为他渊博的学识。

当然,现在的赵斯恬还是个小姑娘,在和林涛伯伯玩儿累了之后,她会坐在秦明叔叔身边,听他给她读一些自己听不懂的东西,妈妈说,那是她和秦明叔叔的工作。然后小姑娘就会枕在秦明叔叔腿上甜甜地睡着。

偶尔秦明叔叔也会小睡一下,她醒得早的时候,经常会看见林涛伯伯轻轻走过来,把秦明叔叔手里的材料拿走,然后在他眉心极尽温柔地落下一个吻。

小姑娘还不能理解那个瞬间林涛伯伯的神情,但她想起家里的婚纱照上,爸爸就是这样亲吻笑容甜美的妈妈。

虔诚的,满足的,柔软的。

 

通常情况下,林涛伯伯看她醒了,就会很从容地给她擦擦脸,带她去屋外面玩儿,以免打扰秦明叔叔睡眠,当然,被她抓住他偷亲秦明叔叔,自然不算在“通常情况”之中。

林涛直起身时无意瞥见小姑娘醒了,说真的,是被吓了一跳的。

堂堂龙番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,一米八几的男人,除了老鼠,还没有怕过什么别的。可是小姑娘有点迷惑又有点洞悉的眼神硬是叫他出了一身汗。

局里知道他和秦明关系的都是老人,大宝更是亲人一样的存在,猛地被小姑娘看见自己和秦明温存,林涛心里竟奇异地窘迫。

好像情窦初开的少年,忽然被陌生人窥见了心仪的女孩子的照片,即便他们看不懂,仍然会脸红到耳朵尖。

小姑娘悄无声息地捂眼睛,故意张开指缝偷偷看林涛伯伯不自然地清嗓子,耳朵红红的,对她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 

不过这是第一次,再后来小姑娘看见都会自觉闭眼睛,装作什么都没看见。林涛又不是真的发现不了,只觉得小姑娘可爱。

他们真的共享了一个秘密,这个秘密秦明叔叔不知道,妈妈不知道,爸爸也不知道,只有自己和林涛伯伯知道。

小姑娘想,这种感觉真棒。

 

TBC/END

 

哦,你问为什么管林涛伯伯叫伯伯,管秦明叔叔叫叔叔?

小姑娘:因为林涛伯伯留了小胡子呀。

秦明:……

林涛:很好,赵斯恬小朋友,你晚上的冰淇淋没有了。

小姑娘:林涛叔叔我错了QAQ



评论(7)

热度(3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